0
最新活動

2021-06-25

扛著虧損做公益 飯店業者聯合商圈捐餐給醫院
天下大飯店業者不顧虧損,仍號召赤崁朋派商圈店家一起送餐挺醫護。(程炳璋攝)

 

新冠肺炎疫情5月中猛撲全台,餐飲旅宿業受影響最深,台南市北區30年老字號的天下大飯店,不顧虧損,連續捐餐給醫院,連附近赤崁朋派商圈也聞聲加入義舉,25日齊捐餐點給衛福部台南醫院,業者稱虧錢也要挺醫護。

餐旅業在這波疫情受影響最深,不僅用餐客人幾乎流失,旅館的商務客也大幅減少,大多數餐旅業者業績僅剩1成至2成,儘管有的餐廳改做外帶,填補不了原本客源的損失。飯店業者表示,大家都在苦撐,寄望7月中旬台灣可以解除3級警戒,才可能繼續存活。

儘管列在疫情海嘯第一排,還是有餐旅業者願扛著虧損做公益,天下飯店號召附近商圈一起愛心捐餐挺醫護,獲得不少店家認同響應。
 

天下大飯店圓頂西餐廳感謝醫護防疫辛勞,預計捐餐給鬧區3家大型醫院,18日提供50份套餐給成大醫院,赤崁朋派商圈店家同起響應,25日再捐衛福部台南醫院,商圈擴大有5個店家響應,將愛心套餐送給醫護人員。業者7月2日再捐一批餐點給郭綜合醫院,歡迎各界共襄盛舉。

除了天下飯店25日捐贈愛心餐點,赤崁朋派商圈內的無名豆花、啟明堂罌粟手作提供阿薩姆紅茶、喂雞吃草提供烤雞、赤崁糖提供椪餅、吳萬春蜜餞這些知名店家都一起加入活動,為台灣醫護加油。

業者希望社會各界接力愛心活動,一起感謝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。